•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镇原开边:居家隔离不孤单 上门关爱暖“疫”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文进)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镇原县开边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思路,紧盯重点人群监管,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坚持“四心”工作法温情服务,使居家观察对象隔离不隔情、“疫”线不孤单。

    “留心”监管不漏人。在集中摸底基础上,采取上门核查、侧面印证、群众监督、反向核查等方式方法,对返乡人员进行反复摸排、确保不因漏报造成防控失守、不让瞒报有生存之地。全镇所有返乡人员门前均贴明显标识和温馨提示,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要求,659名六类重点人群,一人一档、专人盯防,按照“三联一保”责任制和“五个一”措施严密进行管控。同时采用“十户联保”方式,对与疫区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的群众进行延伸隔离管控,互相监督、层层上报、随报随管,做到了回村有人知、外出有人管、监管无死角。

    “贴心”服务解忧愁。根据被隔离观察对象实际情况,实现差别化服务,帮助解决隔离场所、无人照看、饭食供应等各类问题,部分特殊户由村组干部亲自负责送饭上门、贴心服务。各级干部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随时在线关注管控对象生活需求,按照“你开清单、我来采办”的方式,帮助隔离对象购买各类生活用品,送货上门,确保隔离观察人员生活无忧、安心居家。对于管控对象的其他需求,监管责任人也基本做到了“有求必应”,帮助其代办、咨询、处理各类事项和问题,切实解决了隔离对象的后顾之忧。

    “耐心”交流梳情绪。镇村组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组成联合工作组,对镇内77名重疫区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了集中的上门隔空访谈,不仅严肃地讲形势、讲要求、讲措施,坚决禁止其和家人随意外出,还进行善意劝导和情绪疏导,宣讲自我防护知识,劝导其以积极乐观的状态认识和面对隔离,与全镇群众并肩战“疫”。镇村组干部按照“三联一保”责任清单,同各自管控对象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深入做好疫情播报、政策宣讲、状态询问、思想交流、情绪安抚、困难帮办等工作,让隔离对象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怀关爱,隔离不隔情,隔离不孤单。

    “暖心”慰问显真情。镇党委、政府不仅为日夜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镇村组干部、守卡群众、医护人员、公安民警进行了慰问,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慰问品,还对部分返乡人员和重点管控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的真情关爱。陈坪村村民陈等虎激动地说:“我2月7日从西宁乘坐火车,在平凉下车,没有交通工具,一直步行走到新城,和村上联系后,村上不仅找人将我接回,帮我寻找居住地方进行隔离观察,还送饭上门、帮东帮西,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但是镇政府还能慰问关怀我,让我心里很暖和,回家的感觉就是好”。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