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马进辉 用爱心筑起一道抗“疫”防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世栋 梅生玉 付锦源)庆城县高楼镇苏家店村共产党员、村医马进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尽职尽责,努力筑牢本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除了自己身先士卒,还发动群众参加防控疫情,用爱心筑起一道抗“疫”防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家店村村医马进辉身先士卒,深入家庭院落,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护措施,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对湖北、外省反庆,五保户和残疾户逐家逐户测体温,宣传防护知识,排查疑似病例,努力筑牢本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马进辉作为一名村医,他觉得最关键的是要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控制传染源。为此,他配合村委会组织成立了”自愿者服务队”,一边发动各方面捐赠急需防护物资,一边组织服务队进行家庭消毒。先后筹集到消毒液165公斤,口罩135只,手套216双,喷雾器2个,村民自筹喷雾器18个,酒精10斤,极大的缓解了防控疫情物资紧缺的局面。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感动了不少的好心人,在2月13日这一天,全村参加消毒志愿者就有36人,对村民居住的庭院、厕所和畜舍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马进辉在疫情面前不等不靠不退缩,用爱心筑起一道抗“疫”防线。他说:“当前,疫情蔓延,国难当头,作为最基层的共产党员村医,就应该把参加疫情防控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的行为感动了整个村民。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