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华池:推进移风易俗 为疫情防控“让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梅金娟)“哪怕只有1%的概率,我们也不敢拿诸位的生命健康来赌,若有亲朋因此身体抱恙,这场婚礼也就失去了最初的意义。”近日,华池县城壕镇庄科村的村民们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村民王海涛决定将女儿的出阁礼延期。“本来想着给女儿一个隆重的出阁礼,家里年前就开始准备了。”王海涛说,“没想到会遇上疫情,当地政府一直在倡导,所以只能委屈女儿,将婚礼延期了。”

    而在华池县王咀子乡,白事简办也成为群众积极抗疫的自觉行动。王咀子村寨子塬上90高龄的老红军王永泰过世,全村人都为之惋惜,人们都想前来吊唁,送老人最后一程。然而,特殊时期,听到村里的大喇叭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倡议和要求,乡亲们默默停下前去吊信的脚步。由党支部书记栗生恒为老人操办了简单的葬礼。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减少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华池县在原深化移风易俗倡议的基础上,及时发布了疫情防控相关倡议书,鼓励提倡喜事延办,丧事简办,不走亲串门,不聚集聚餐,并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对各村的红白喜事和农村家宴进行摸排统计,利用宣传标语,倡议书和手持小喇叭走村入户,开展不办、简办酒席宣传普及和劝导工作,受到群众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取消或延期、简办婚丧宴请149起,其中婚事延期88起,白事简办32起,其他宴请聚餐活动取消29起,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助推移风易俗,形成崇德尚礼、健康节俭、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