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宁县90后青年巧手创作疫情防护剪纸作品 传递战“疫”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严峻,牵动了每一个国人的心。宁县春荣镇徐家村剪纸爱好者杨鹏飞,创作了一系列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护剪纸作品,并将剪纸送给本村群众和疫情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多开窗、防病毒,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出生于1993年的杨鹏飞,小时候在长辈和邻居的影响下开始接触并喜欢上了剪纸。上小学时,他就经常摆弄小剪刀,剪出各种简单的花鸟和小动物。初中毕业后杨鹏飞远赴新疆务工,在新疆他认识了一位当地的剪纸艺人,在老师的指导下杨鹏飞开始了系统的剪纸学习。经过几年时间的学习,杨鹏飞的剪纸技艺快速提升,他已能够熟练剪出各种精美的剪纸图案。从2017起,杨鹏飞开始在网上销售剪纸作品,小小剪纸成了他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杨鹏飞告诉记者,非常时期,医护工作者战斗在第一线,我能做的事不多,除了关注疫情,做到少出门、不聚会。有闲余时间,就想发挥自己的特长,剪些作品出来,既是自己心情的一种表达,也想引导和鼓励更多人正确预防疫情。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