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华池县元城镇的“疫”线“一点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17日,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一大早,元城镇干部职工就忙碌起来,包村工作组要下村督促检查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情况,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电灯仍未熄灭,24小时在岗值守是指挥部最基本的要求,值班的一位年轻党员,自正月初五返岗后,就积极投入到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指挥部日常的值守办公外,在养殖合作社、政府街道、社区民居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叫刘万东,镇政府机关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

  2月初,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镇党委紧急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镇下辖6村1社区的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及往常人流较为密集的场所开展一次彻底的消杀,但是面对量大且时间紧的艰巨任务,镇兽医站人手有些不足,需要额外抽调,学了几天兽医的刘万东主动请缨,成为疫情防控义务消毒员,配合兽医站负责镇域范围内养殖合作社(农户)棚圈、办公场所、设施设备的消毒,他还自愿担负起镇政府、街道、社区的日常消杀工作。从自我防护、药水配比到喷洒次数的控制,他全部掌握,几天的集中突击消杀,全镇11个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和54户养殖大户的心里踏实了,因为刘万东带来的不光是喷洒药水的喷雾器,也带了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他的现场宣传示范,掌握了应对措施,消除了恐慌情绪,大家心里的石头落地了,而刘万东的防护服却因为药水浸蚀,后背是一坨坨黄渍,很少有人知道,那是一次性的防护服,他却穿了好几天。

  为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政府大院的广播不间断地向外播放防控常识和要领,不知为什么,广播的扩音效果不太理想,刘万东借助网络钻研学习,从硬件排查入手,进而调整调音台频率,经过调校,广播消除了杂音,声音洪亮了不少。后来,村上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的录音,疫情监测点二维码制作生成,宣传资料的排版印刷,谁只要不懂操作,他都主动帮忙,从不推脱,时间长了,“一点通”的外号不胫而走。

  可当有人问起“一点通”的由来时,刘万东不自主地挠了挠头:“我只是个普通的党员,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再做些方便他人的事,我是快乐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