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扎实推进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庆城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保供复产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县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井然有序。目前,全县大部分生活超市、药店正常营业,各大企业陆续复工。

2月13日下午,记者在庆城县客都超市看到,入口处负责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边为顾客测体温边提醒顾客有序排队等待,超市入口处张贴着避免交叉感染、请自带购物工具,不戴口罩者禁止入内等宣传标语。测量体温后,每个进入超市的顾客都填写了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信息。超市还立起了购物不得超过30分钟的温馨提示牌。

“近期我们每天都会为市民提供不少于70个种类的蔬菜,每天销售蔬菜大约3吨,每天的营业额5万左右。”庆城县客都超市经理陈久贤介绍,超市在做好日常必需品供应的同时,每天不定时消毒,为员工配备口罩、防护服等,全力提升安全防护措施。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米、面、油、蔬菜、肉、蛋、奶、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在超市内十分畅销,此外,杀菌洗手液、洗衣液等也受到了顾客青睐。“菜都没有涨价,而且菜品丰富,超市的防控措施得力,让我们能安心购物。”顾客李新民说。

连日来,庆城县重点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对超市的实时调度,确保采购量足,配送及时,储备均衡,供应有序,严防断供、断档、空柜、空架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庆城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生活类超市复工营业率达95%。

2月12日,庆城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第7号通告,要求县内凡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有序推进复产复工,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后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单人住宿和分散用餐,对员工每天不少于2次体温监测。县上相关部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门工作组,为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落地投产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

至目前,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醋头醋味业食品有限公司、庆城县方裕果蔬有限公司、庆阳能源化工集团庆城天然气有限公司、庆城县汇鑫服装厂等15家企业相继复工。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