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花样”宣传奏响防疫强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日来,为准确、及时、高效地将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庆城县通过应急广播、乡村大喇叭、快板、微电影等多种方式,发起全天候、广覆盖、无缝隙的宣传攻势。

“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断”“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庆城县各乡镇、各单位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牌、LED显示屏等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交通主干道和村组社区等群众聚居地悬挂红色标语,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提醒、引导群众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全县共悬挂标语1000多条(幅),为城乡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氛围。

4156005a7fef451098e0ea68bb2cdcd0.jpg

为了抗击疫情,庆城县各地频出奇招。驿马、桐川、太白梁、熊家庙等乡镇应急大喇叭大显身手,除了每天播放规定宣传内容外,还通过土味喊话、改编顺口溜、快板等形式,向群众播报通知、公告。各居民小区利用移动音响、小喇叭,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e853bc63920a4f0ea2b611188c9f6460.jpg

车辆宣传是庆城县疫情防控宣传的又一亮点。8辆义务宣传车进村进社,走街串巷,传播政府声音,推送科普知识,讲好抗疫故事。各乡镇、县交巡警大队、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组织20辆宣传车,在乡镇村组、城区街道、广场、公园和住宅小区巡回流动宣传,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攻势,成为防范疫情的“移动阵地”。

b6b8fcb30e244b028f72b9f38aeb21b0.jpg

庆城县农民画协会还组织会员,用色彩和线条记录一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抗击疫情的暖心瞬间,以新颖的图解方式、强烈的感官视觉,激励民众斗志,汇聚强大精神力量。目前,全县共创作出有关作品50多幅,并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进行广泛传播。

除此之外,庆城县马岭镇紧紧围绕全民抗“疫”这一主题,自编自导自演,创作推出战“疫”微电影《让爱传递》,既宣传了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又传递了亲人之间、干群之间的大爱,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