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庆城县:紧盯电梯消毒防控,让病毒无机可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周俊义)近日,庆城县市场监管局落实“两加强”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电梯消毒和安全保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加强消毒通风,落细落实防控措施。采取发布通告、不间断巡查和上门督促电梯使用单位每天对电梯桥厢、桥门、层门、自动扶梯扶手带等部位进行消毒,对群众需要用手触碰的内外呼叫按钮,每天消毒4次,遇有污染或明显污渍随时消毒。在所有电梯口逐一张贴温馨提示,提醒群众文明乘梯,戴好口罩,身体不直接接触轿厢,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不在电梯内交谈,不直接接触电梯按钮,回家后,立即洗手。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维护保养到位。督促电梯维保单位按照规范要求,立即排查所有电梯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通风换气装置是否完好,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要求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为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必要的防护工具,加强日常巡查和安全值守,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