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合水运管局提前做好道路客运逐步恢复准备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孙振嘉)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程和返工人员流动量加大,在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合水运管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统筹兼顾,全力做好我县道路客运逐步恢复准备工作。

一是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征求客运站、客运企业、以及各班线客车经营业户意见,向各乡镇调取疫情期间摸排的返乡务工人员人数,研究制定可操作性高的道路客运班线恢复运营工作方案。

二是督导辖区客运企业和客运站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运用微信、钉钉等新网络媒体,提前对司乘人员进行网络培训,熟练掌握相关技术流程与要求,定时对客运站进行消毒。

三是督促汽车客运站提前配备体温检测设备,设置留观区和隔离区。严格执行乘客实名制售票、检票、乘车制度,对所有进站乘车的旅客监测体温和登记,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基础上,增加“客车不消毒不进站”和“司乘人员及乘客不戴口罩不出站”制度。

四是提前通过网络媒体、广播做好班线客车恢复营运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计划出行,避免旅客大规模滞留客运站,引起交叉感染。

五是持续加大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协作,打击非法营运,提级管控,做到全覆盖,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六是严守纪律,认真做好驻站值守和值班工作。非常时期,所有工作人员应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树立信心、共度时艰。凡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防控不到位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