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宁县:网络直播“搭台”助力苹果当“网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阳网讯(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杜甲)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作为全国苹果主产区的宁县,苹果销售受到很大影响。在得知苹果陷入滞销的风险后,阿里巴巴迅速集集团之力驰援宁县,深入原产地解决产能、运力、销售等困难。

日前,记者来到宁县庆新果业公司,负责人李守业正在利用阿里巴巴集团下开设的网络直播出售苹果,他边介绍庆阳苹果的特点,边向咨询的客户一一回复。

“因为春节以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道路封闭、批发市场的货也出不去,包括电商的供应货源中断,春节前后预定的苹果单子已经有好几万,致使苹果严重滞销。”李守业说,2月13日,我们通过直播平台的方式进行销售。在短短的5分钟的直播时间内,100件的庆阳苹果和1900件的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在网上销售一空。

针对全国多地出现果蔬滞销情况,2月12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爱心助农基金,在采购、物流、销售等各环节推出10项措施,帮助全国各农产品产地销售滞销农产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庆新果业公司也立即响应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不影响企业生产,该公司已于2月13日复工,在公司的保鲜贮存库房内,记者看到20多名工作人员正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对苹果进行着分拣、装箱、搬运、过秤……

“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我们线下销路堵塞,所以我们改成由线上的网络直播来销售,因此客户下的订单、规格特别多,因此我们正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地分拣、分装、运送。”车间主任于丽丽说,为确保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在门口安排专人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消毒工作。

“这段时间在家里也没事干,企业需要工人分拣苹果,我们就赶了过来,但是疫情还没结束,所以公司也给我们每天发口罩、消毒、测体温。”工人冯娟说。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经通过开展2场淘宝直播活动,活动期间销售苹果14万斤,销售额超过60万元,销量比平时翻了十倍。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