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宁县 90后农村大学生党员郭双继:战疫面前舍小家顾大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郭远恒)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尽管孩子双双生病,家里刚遭变故,但和盛镇杨庄村村委会文书、90后农村大学生党员郭双继毅然挺身而出,带头加入党员突击队,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卫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赢得了村民的一致称赞,大伙都亲切称他为“担得起责、靠得住事的攒劲小伙。”

2019年年底对郭双继一家来说,是最煎熬、最揪心的一段日子。腊月十六,妻子患急病住进医院。腊月二十五,下午妻子刚出院回家,晚上小儿子发高烧连夜住进医院。腊月二十七,小儿子病还没好,大儿子又咳嗽、呕吐住进了医院。腊月二十九,遵照医嘱,他带妻子去市人民医院复查,父母在医院里照看两个孩子。就在两人检查结束、坐车回家的路上,接到了堂哥打来的电话,说“家里着火了”。他一边让堂哥帮忙叫人救火,一边打电话向消防队求援。尽管邻居们尽力了,消防队也及时到位了,但都抵不过风大火猛。当他火急火燎赶回家时,阳面的三间瓦房,除了烧焦的残墙还在,其他的东西,包括衣服被褥、结婚时新买的家具、电器,连同全家人辛辛苦苦攒下的、正准备给亲戚还账的28000元现金全都葬身火海,几十年的家当因这一场意外荡然无存。

就在一家还沉寂大火的灾难之时,郭双继接到了疫情防控的命令,年仅26岁的郭双继深知,作为党员,自己家的窘迫艰难只是暂时的,是小事,全村人的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是头等大事。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令后,他迅速走出家庭阴霾,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工作中。第一时间赶到村口,和村干部一起设卡口、搭帐篷、支床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阵地前沿,让全体村民看到信心看到力量。

为了尽快摸清返乡人员情况,他带头上门逐户走访了解,或当面谈,或打电话,或聊微信,详细如实记录,及时汇总上报,为镇村制定方案、安排工作提供了依据和参考。为了消除群众恐慌情绪,他还通过各级党政主流媒体,及时跟进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转发到村“两委”和各村民小组微信群里,提醒大家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聚集串门,勤洗手常消毒,自觉居家隔离,严防交叉感染。为了保障生活物资供给,他开着自家的三轮车,坚持每天上街购物,然后按清单分送到各家各户,使村民的正常生活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为了倡导树立良好村风民风,他带头提议并组织退休干部、乡贤文化人士编写《抗疫简报》17期,大力宣传县镇村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和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吃住在一线,工作在一线。每天忙完手头的事,已是深更半夜,他想和家人说说话,却又不忍心吵醒她们,只好在微信上发一段致歉感谢的话过去,以求得心理上弱弱的平衡。

一场疫情,一场考验。郭双继就像农村大地上随处可见的小草,虽然平时痴痴奉献,默默无闻,但关键时刻能够勇敢地站出来,务实地干起来,舍小家、顾大家,用担当和尽责彰显出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