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学习交流视频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仁舜)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学习交流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建镇,党组副书记章志兼,副主任郭光能、史建芳,秘书长樊德民、党组成员岳中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法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突出强调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准确把握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责任务,结合“七五”普法、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誓仪式等活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凝聚立法共识,使地方立法更加贴近民生民意。要依法开展监督工作,法律允许的要坚决支持,法律禁止的绝不能放水,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会上,四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