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和快递公司运行管理工作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2-18 21:09:33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2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和西峰城区部分快递公司,调研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事”、快递公司运行管理情况。

    卢小亨首先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与业务办理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办理流程,现场查看庆阳一体化政务平台在线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和出入境证件办理等情况。他强调,市政务服务中心是推进“放管服”改革、“零距离”为民服务的关键窗口,也是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网上办事”的重要平台。要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合理安排人员上岗,有序恢复各项业务办理。要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不断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特别要充分利用“网上办事”平台,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尽快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线上申请平台,成立办理专班,畅通“一站式”、“无接触”办理渠道,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庆阳市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中通快递凤凰路营业部、顺丰速运林校营业部和圆通快递分拨中心,卢小亨详细了解了快递行业运行管理和人员返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物流快递业迅速发展,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快递业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生活必需品,减少了群众出行和接触频率,对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具有重要作用。各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人员管理、体温检测、快件消毒等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物流快递业发展,切实加强管理服务,及时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让快递配送更便利、更安全、无障碍,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董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