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镇原县督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统筹兼顾合力攻坚 科学谋划精准施策 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17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镇原县督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克难奋进的激情和干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贠建民先后前往镇原县方山乡、殷家城乡、三岔镇,实地查看了万兴养殖专业合作社、牧源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富盛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玉源农业产业专业合作社、丰盛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把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依托中盛农牧、福建圣农等龙头企业,紧盯肉羊、肉鸡、肉兔养殖和中药材种植等重点产业,积极探索建立长期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抓紧时间购羊进舍,按照技术规范管理青贮饲草,进一步提升合作社运营水平,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

  殷家城乡白家川村交通检疫检测点,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村上的交通劝导员紧密配合,正在对过往车辆和乘客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贠建民认真查看疫情摸排登记表和返乡来乡人员健康管理卡等工作台账,询问检测点值班值守、人车流量、体温检测数据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疫情输入蔓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良好工作格局。

  在方山乡贾山村,贠建民来到贫困户杨明世家中,仔细查阅“一户一策”方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贠建民鼓励他要谋划好今年的产业发展计划,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继续努力加油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贠建民叮嘱县、乡负责同志,要在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的重大影响,持续开展“六查三讲一提升”百日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及时了解掌握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的防疫工作情况、群众身体健康情况、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动态调整“一户一策”方案,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