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市中医院免费为市民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
作者: 赵彩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2-18 16:11:37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赵彩霞)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中医院制定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预案,组建了疫情中医药防控领导小组,设立了救治专家组。并依照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推广使用新冠肺炎防治中医药系列方的通知》要求,根据我市疫情情况,煎制了以预防为主的中药袋泡剂和中药汤剂,通过调理体质,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发生。

  2月18日,记者在市中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导医服务台前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和住院患者领取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并指导他们安全服用。

  副院长胡胜根介绍说,医院医务人员从2月2日起开始煎制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方剂,截至目前,已免费给一线工作人员发放中药袋泡剂1500袋,免费给市民发放中药汤剂300多剂。此后还会根据用药需求,不断增加煎药剂量。

  ​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