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环县:借助网络开展订单种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文)雨水已至,惊蛰将到,乍暖还寒的初春,环江大地正在逐渐解冻,面对即将开始耕耘的田地,群众们都在谋划着,今年种什么,怎么种?

    群众们想的,正是环县各级政府做的。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环县动员各种植合作社开展网上订单种植,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征求群众意愿,同时将合作社的订单意向普及给广大群众。

    庆阳鑫利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环县唯一一家联合社,他联合了环县200家基层合作社,近年来,这个联合社每年在环县开展订单种植 10万亩,仅环县鑫利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一家,2019年就在环县订单种植 12万亩。今年,计划在订单种植25万亩,涉及饲草、胡麻、玉米、白瓜子等。环县车道 镇樱桃掌村村民毛归回 , 去年订单种植玉米了20亩 ,收入了24000元,今年,庆阳鑫利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成珠在微信群里征求订单种植意见,他了解政策后,又订单了30 亩 ,解冻后开犁下种。

    环县虎洞镇高庙湾村村民张丁卯在环县电子商务孵化中心经营着一家电商企业,主要经营宠物饲草。这些天,面对疫情,尽管他的店没有开张,可他“宅”在老家,一方面准备即将要出售的宠物草,另一方面,和村里的乡亲们在网上谈今年的订单协议,“闲着也是闲着,在微信群、网络电话上交流订单事宜更方便。”张丁卯说:“已经有20户和我达成了订单协议300亩。”

    据了解,春节以来,环县在“严防疫”的同时,动员各合作社利用网络平台,给群众讲政策、讲技术,开展订单种植的前期宣传工作和网络订单工作,确保全年春耕生产有规划科学推进。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