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环县公安局:践行“十个一”、树立“先锋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杨彦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环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开展“十个一”行动,积极发动党员民警坚守抗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群众信赖“主心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据了解,环县公安局开展的“十个一”行动,包括一次特殊党课、一次志愿请战、一次战前宣誓、一次战中捐款、一次战时送教、一次战时表彰、一次定时慰问、一次火线入党、一次集中督导和一次集中宣传。通过“十个一”行动的开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环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带队包片不间断深入各监测点和劝导站,及时向执勤民警传达党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讲授防疫要点、防护重点,督查指导防控工作流程、社会面稳控、外来人员登记及自身安全防护落实等情况;750余名局机关及一线所队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停止春节休假,纷纷递交请战书,不论岗位、不分警种、性别和年龄,志愿奔赴抗疫第一线;组建了女警突击队和服务队,郑重举行了宣誓仪式,85名女警随队出征、冲锋一线,展现了公安巾帼风采。同时,女警服务队接力参与后勤服务工作,或捐钱捐物,或送水送饭,用热心服务支援一线;全局民警辅警纷纷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尽责,全局共收到捐款42005元;抽调教官、特警、政工等人员,并邀请环县人民医院、乡镇医护人员,组成3个教官团,分赴全县疫情监测点和劝导站,积极开展警务技战术、安全防护知识等培训送教活动。

    与此同时,环县公安局还向抗疫工作成绩突出的13个先进集体和20名优秀个人送奖到岗;每周至少深入县城执勤点3次、乡镇执勤点2次,定时开展一线慰问,向一线优先保障医用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帐篷等防疫物资;经民警主动申请和局党委批准,从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民警中一次吸收入党积极分子22名;集中开展“五进五看”督导检查活动,进所队、看值班备勤,进乡村、看路查路检,进场所、看重点管控,进路段、看交通管理,进卡点、看内部防范,现场解决监测点安排不合理、执法执勤不规范、防疫物资保障不到位等实际问题23件。同时,环县公安局还利用广播、LED屏、悬挂条幅、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广泛发布疫情防控必备知识、通知通告、工作动态等内容,营造全员参与、群访群控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