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战疫情 抓发展】庆城县五举措大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王博雅 通讯员 王艺楠)连日来,庆城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的工作要求,积极采取督查包抓强服务、简化流程快准入、分类管理抓防控、线上线下促就业、灵活安排保畅通等五种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快发展。

    据了解,庆城县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企业调研,对全县235户工业企业进行分工包抓,全面督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辟网上办公通道,实行 “零上门、不见面”网上办理,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个性化服务。对企业生产经营用电用水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的特殊政策,待疫情解除后由企业补缴各项费用,并免除违约金。市场监管等部门下沉油田等企业,服务指导食堂管理,切实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实行网上办、马上办、简化办,强力推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在线监测平台”,充分利用钉钉、微信等信息化服务手段,对全县工业企业施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在线监测,实现前期批复、信息上报、在线监测等“一条龙”服务,让网络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将防控重点从原来的全面防控、立体防控调整为重点防、末端防。针对重点监控企业,进行分片区、分行业的网格化管理,坚决遏制病源输入。针对外地工人无法返乡,又有订单急于生产的企业,工信部门积极协调本地劳动力为企业生产提供人力保障。复工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单人住宿和分散用餐,督促外地返庆职工到社区进行登记,对员工每天至少检测2次体温。

    为了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和求职者顺利就业,庆城县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网络招聘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对照用人需求和求职意向,足不出户进行双向对接。同时,增设乡村道路维护、保洁绿化等公益性岗位2808个,切实解决不能或不愿继续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为了让所有物流货车一律优先通行,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运输渠道畅通。庆城县撤销县内高速路口、国省道干线的7个检疫站点,开通企业物资和人员运输“绿色通道”。全面启用“庆阳市人员流动信息确认卡”登记系统,严格执行智能扫码和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确保来往人员和车辆不滞留、不拥堵。

    截止目前,全县已有15户企业相继复工,复工人数达到300余人。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