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华池:满足“菜篮子”需求 便利群众生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华池县坚持人员少流动甚至不流动、少接触甚至不接触,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菜篮子”供应,各党支部因村制宜,灵活采取多种形式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生活。

    按需下单,党组织全盘接单

    “安支书,我家里吃的没有面了,给我捎一袋”。华池县王咀子乡刘家庙村村民邓向礼从家中赶到监测点上给党支部书记安建勤安顿着。

    “栗支书,我把家里要买的菜单发到咱们微信群了,麻烦给我捎的买上”。王咀子乡王咀子村村民王学峰在电话中给党支部书记栗生恒说道。

    这样的情形,每天都在各村上演。在做好过往车辆、行人的劝返登记、体温测量、常识宣传等工作的同时,群众的“菜篮子”成为各党支部普遍关注的焦点。“米面油是人的生活必需品,老百姓要买这些东西,就必然要到外边去,自然就会增加人口的流动量,这样沾上病毒的几率就大了,我们要确保人员流动少之又少”。王咀子村党支部书记栗生恒认真地解释着他们的初衷。

    “我是一个农村工作新手,但我看到各党支部书记都在想办法解决群众最基本的吃饭问题,所以我也必须行动起来”,井子塬村专职党支部书记田妮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村的党员志愿者、农民志愿者都抢着去采购,我很感动,也深深认识到在大难面前,团结一心才是致胜法宝”。

    (王咀子乡井子塬村专职党支部书记田妮工作现场)

    在解决“菜篮子”问题中,王咀子乡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一条语音、一句交代”的形式,每天指派专人对群众的生活必需品需求进行汇总整理,然后进行集中采购。

    集中采购,村组干部统一速递

    “王支书,村民今天的菜单开好了没有,我现在给咱们出去买去”。王咀子乡宪塬村村民、集中采购负责人栗旭东着急地向党支部书记王志荣打听着。

    “只要我的行为有益于咱们打赢疫情防控战,我就很开心,我觉得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刘家庙村志愿者安建涛边给村民送菜,边开心的说着。

    据悉,各党支部将群众的需求汇总后,指派一名采购员垫支进行集中采购。物品采购回来后,由村组干部、志愿者等按照群众的需求,逐一送到农户家中,然后再按价收取。

    定向配货,爱心超市送货上门

    刘家庙村是华池县王咀子乡的人口第一大村,每次的生活必需品量都比较大,经党支部和庆城县三十铺镇的华联超市联系,由超市按照订单统一配货,然后在第一时间送货上门,群众在拿到生活必需品后现场结算,简单又方便。“这种做法很好,给我们这些没车的人帮了很大的忙”。一位老年人满意的说着。

    群众安心疫情防控才有力量,华池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阻击战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菜篮子”入手,解决群众在防疫期间面临的各种问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为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凝聚起强大的合力。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