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赞!庆城县退伍老兵群体全力支援战“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吕赟 通讯员 徐治财)“若有战,召必回!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理应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年退役的庆城县马岭镇退役老兵姚正元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为自己所在的镇上和村上捐款20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姚正元告诉记者,像他这样在疫情期间捐款的,在庆城县的退役老兵群体中还有很多。

  自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庆城县广大退役军人坚持“退役不褪色”,发挥勇于奉献的精神,或者捐款捐物,或者主动请缨走向抗“疫”一线,用自己的方式支援战“疫”。

  和姚正元同村的庆城县退伍老兵朱志忠、朱千顺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看到防疫物资紧缺,他们积极向镇上和村上捐款2000元,用于筹集抗疫物资。退役军人温锡坚先后4次为庆城县和华池县的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捐赠了价值25.7万元的牛奶、饮料、方便面、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庆城县金诚果蔬有限公司靠打工维持家庭生活的退役军人肖正虎夫妻二人,得知公司向武汉捐赠10吨苹果的消息后,各自也踊跃捐出200元。退伍老兵刘庆亮也受到鼓舞,为甘肃省青少年基金会捐款500元,还向本村防疫点捐赠了一批饮料和食品等物资。

  在捐款捐物的同时,很多退伍老兵主动请缨,走向抗“疫”一线。“我是一个打工的,再也没有什么能力,尽一点退役军人的义务,能帮一点是一点。”疫情爆发后,庆城县玄马镇老庄村退役军人代鹏主动向村委会递交了倡议书,积极投身到抗“疫”行动中。代鹏义务开着自己的车为各防疫点运送物资,向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主动在检查点轮流值守,他还为村上捐出了5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品。今年56岁的退役老兵贾志明曾经获得过“战地模范汽车兵”。从大年初二开始,贾志明便主动申请担任全县应急物资发放点发放员,日夜坚守,搬运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一个老兵的义务。葛崾岘乡葛崾岘村退役军人陈聪聪和春节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侯镆祥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到本村防疫点值勤劝导,向村民们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疫情防控行动开展以来,庆城县几位退役老兵自发成立了“战疫”志愿队,吸纳了98名队员,共同捐款16200元,购买了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酸奶等防疫物品,在庆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下,将物资分送到了全县17个乡镇、村、社区的防疫点和高速出入口防疫点和医院等地。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