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抓细抓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2-19 22:50:40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杜斌伟)2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同时,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必须及时跟进,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卢小亨现场查看了应急值班和市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应急管理工作对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至关重要,当前随着复产复工复学,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安全生产风险和压力增大。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协助党委和政府落实好领导责任,协调其他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倡导社会监督,实行严格的考核奖罚,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全面从严强化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坚持“防”字当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高度重视“六大体系”建设,着力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出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卢小亨强调,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放松,就是对事故的放纵,就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广大应急管理工作者头脑要“清”,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充分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特殊性,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眼睛要“亮”,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排查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耳朵要“灵”,运用好有奖举报机制,对社会面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迅速核实,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嘴巴要“勤”,对上多汇报提建议,对行业部门多沟通多协调,对下多强调安全责任;面情要“硬”,该淘的气要淘,该红的脸要红,该吵的架要吵,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以硬措施、硬手段抓好落实;手脚要“快”,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现场,迅速调查处置,努力把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程度。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