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正宁:农民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效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正宁县城乡街道、广场、公路沿线、乡间小道、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农户庄前屋后,活跃着这样一支最美“逆行人”,他们身着白色防护服,佩戴口罩, 默默义务喷洒消毒液,他们是农民志愿者。

    这支群众自发组织成立的抗疫志愿队由正宁县群众文化联谊会党支部、《牛苑》杂志社负责人,宫河镇北堡子村农民党员姚牛牵头,倡导动员村里18名农民志愿者组成,他们自备6辆三轮车,自筹资金购买了20台专业电动手式喷雾器和20吨消毒药物,分成四个小分队,先后深入全县20多个村组、正周公路沿线、城乡街道、广场、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农户庄前屋后义务开展消毒活动。

    同时,他们还每天坚持走村串巷向群众宣传防疫防控措施,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义务为群众打扫村道、院落卫生,上门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劝导大家不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倡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稳定了村民的紧张情绪,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起早贪黑,出钱又出力,你图啥呀?”“我是党员,还是公益文化人,防控疫情,义不容辞。”面对记者的提问,姚牛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朴实的言语,道出了坚守农村千千万万党员的心声。

    姚牛说,一些乡村交通不便,购买消毒药品有难度,为此,他组织广大爱心人士加入到防控疫情队伍中,为家乡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正宁县宫河镇北堡子村志愿者焦小红说:“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我们组织起来,每天坚持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给大家一个更安全的环境,我们感觉很有意义。”正宁县宫河镇东里村村民康卫华说:“这些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到我们家里来给我们消毒,搞卫生,做安慰,让我们太感动了。”

    据了解,自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以来,走遍了20个村民小组,为2000多户群众喷洒消毒液20吨。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