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华池:爱心捐赠助力战“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封康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池县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行动,捐款捐物,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至2月17日24时,华池县红十字会累计募捐资金2573852.18元,募捐物资价值657080元。

    华池县红十字会发出募捐倡议书后,短短两天时间,就筹款86.4万元,募捐物资32.79万元。他们中有企业家,党员干部、农民朋友、退伍老兵、退休干部,有学生、残障人士、低保户、务工返乡者,还有很多可敬的匿名捐赠者。

    庆阳陇牛乳业有限公司第一个捐来了200箱牛奶。随后,爱家生活超市送来了水果和食品;华池县恒锋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为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捐赠了金银花、黄芪片;华池酒业有限公司组织工人加班加点为全县216个监测点人员制作白大褂1250件。

    在物流停发,各地严控的形势下,东西协作的援手也伸来了。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空运来的300个红外线体温仪缓解了燃眉之急;身在天津北辰区、挂职华池县副县长的刘建波,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为一线医务人员捐赠KF94口罩2000个,穿心莲滴丸120盒。

    长庆油田公司驻华企业捐款130万元,第十采油厂送来口罩、防护服、喷雾嚣,消毒液,食品等价值约30万元物资,采油二厂捐赠物资价值10万元,长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五蛟西采油作业区捐赠了口罩和次氯酸纳等价值1.8万元。

    除了捐物,当地的民营企业家也慷慨捐资。甘肃延庆路桥建筑集团公司负责人张彦彪捐款20万,庆阳国贸商贸有限公司赵兴山捐款12万,华池县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万,邵永益个人捐款10万……

    物资数额不等,但情意满满。承载着关切和爱意的口罩、消毒药品、食品等物品送到了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警、乡村干部、媒体记者手中。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长河,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股温暖的力量。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