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舍小家顾大家,“疫”线最美坚守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关彦甲)“爸爸,我不要玩具、不要好吃的,你不要去上班了,在家陪我和妈妈,好不好?”……这句听着令人同情心泛滥的话语是三岁的小莜莜对她爸爸说的,她的爸爸叫余会明,是庆城高速公路收费所庆城收费站一名副站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高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是他工作的座右铭!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爆发以来,原本休假在家过年的他,毅然决然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假期,投身于抗疫保畅工作中,他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你随时随地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广场巡逻、查验“绿色通道”、处理特情车辆、测体温及消毒等工作,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站股级管理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他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舍小家顾大家。在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余会明同志不仅积极主动作为,而且勇于担当履职。他的父亲是一名参加抗越保卫战的退役军人,妻子在西峰区社区工作。大年初一,妻子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示命令后,每天早出晚归,负责社区人员的体温检测、消毒、登记等工作。夫妻两人忙于防疫工作,而家里不到三岁的女儿只能由年迈的父母暂时帮忙照料。对父母的不舍、对孩子的担心,也阻止不了他参加防控阻击战工作的脚步,舍小家、顾大家充分体现了他的大爱精神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决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余会明同志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我们必须扛起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我现在扛起了社会责任,等疫情过去了,我再扛起家庭责任,好好弥补我的家人和女儿!多么朴实的语言,充分体现了一位基层收费人员甘于奉献的精神。他在平凡的收费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