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西峰区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翟娜娜)“您好!请扫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2月16号,记者在西合公路检测点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从2月15日12点开始,‘庆阳市人员流动信息确认卡’扫码实名登记系统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启用了,以前出行人员要手写填资料,效率慢不说,遇到车流量大时就容易造成拥堵。现在通行人员及车辆驾驶人只需提前打开微信扫一扫,按提示进行实名登记,经核验“电子确认卡”及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即可快速通行。”庆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起人祁峰介绍。

    西峰区在各疫情防控检测点、村社、居民小区等地点启用“庆阳市人员流动信息确认卡”扫码实名登记系统,方便群众出行和信息录入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将全区38个体温检测点调整为28个。同时,加强居民小区、村组、大型超市等出入口的检疫管控,严格按照“七个一律”(一律开一道门、一律佩戴口罩、一律出具证件、一律测量体温、一律登记信息、一律检查车辆、一律消杀病毒)的要求,严防死守,防输入、防扩散;对重点疫区的来峰返峰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按照 “三联一保”“五个一”措施,对辖区重点管控人员实行“人盯人”台帐式监管,有效形成了人有人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

    为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西峰区整合各级各部门力量、资源,在阳光天湖大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基础上,增加柠檬酒店和塞纳河酒店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西峰区财政局积极协调人民银行、各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财政累计拨款1357.15万元,分别用于保障春节假日期间防控资金需求和采购防疫物资、病毒检测试剂、必备药品、医护人员防护装备和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等;西峰区医保局采取“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的工作方式,全面推行“不见面”办理业务。对平常和一般性业务,推迟或延期,待疫情稳定后再依次办理,避免人员集中扎堆。对因特殊原因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先通过电话预约办理时间,网上提供必要材料,确保一次办结;西峰区市场监管局推行“互联网+登记”和电话咨询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全程通过网上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

    同时,西峰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推送权威信息,宣传防控成效、政策举措以及典型事迹;累计印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倡议书》《致武汉来峰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3万余份,以悬挂横幅、流动音箱循环播放、宣传栏张贴通告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信息平台向市区干部职工、群众推送疫情防护知识手机短信,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