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转型升级暨一季度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2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转型升级暨一季度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焦石、尚科锋、王胜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出席。

  会上,市非公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和企业家队伍建设情况,市发改委负责人解读了《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各参会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重点部门(单位)满意度进行了测评,部分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全市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努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更强信心、作出更大支持、创造更优环境,真正让民营经济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建设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中,主动作为、贡献力量。要积极研究解决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加快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下功夫优化发展软环境,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帮扶民营企业制度,着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探索建立营商环境动态监测和问题解决机制,对不作为、乱作为,对企业吃拿卡要、敲诈勒索的,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市相关政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组合拳”政策,精准对接、迅速落实,让各类企业有效应对疫情、渡过难关、尽快复工,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良性互动。

  贠建民强调,各级政府、金融机构、银行和政策性担保公司要立足实际,共同努力,精准把握政策、采取有效举措,在有效把控风险的基础上多为企业“雪中送炭”,为民营企业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国家对中小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政策要求,给予积极的信贷支持。各民营企业要坚守实体抓好主业,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大营销研发力度,有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各民营企业家要继续发扬敢闯敢干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卢小亨强调,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市县政府及政府部门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和贡献,多看政府做成了什么、少讲做了什么,多讲取得了什么成效、少讲出台了哪些政策,多讲政府服务是否到位、少讲企业自身经营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就高不就低,强化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兑现落实。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要以支持企业复产复工为契机,努力提供点对点、门对门、个性化服务,下实手、出实着解决好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市政府协调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