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合水县:干部争当“推销员” 助农解滞销难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郭阳昕)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运输体系滞缓,使农产品面临“无路可销”的难题。合水县柳沟村鹌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最近就被鹌鹑蛋滞销的难题所困扰。

  为解决鹌鹑蛋滞销问题,合水县板桥镇党委副书记梁和平在板桥镇政府政务工作群里发出了一条暖心倡议:为解决我镇鹌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鹌鹑蛋滞销问题,现倡议“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形式对合作社进行扶持,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理应为抗击疫情、决战脱贫再出一把力,争做鹌鹑蛋销售代言人,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推介。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鹌鹑养殖合作社度过难关,助推脱贫攻坚事业全面巩固、全面完成。

  “暖心倡议”发出后,全镇各级干部积极响应,不仅自己购买,还动员亲戚、朋友购买;同时,纷纷在朋友圈、微信群中转发,一传十,十传百,吸引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请问具体与谁对接?”群里人问。

  “直接找我!”板桥镇党委副书记梁和平回复。

  “具体怎么购买?一盒多少钱?哪里取?”接着,群里又有人问道。

  “经与合作社沟通,鹌鹑蛋每盒10元,以成本价卖出,重约1.6斤,可以送货上门。”梁和平回复说。

  “我要3盒”“我要10盒,给朋友稍”“我们要20盒”......群里很快热闹了起来,全镇党员干部积极伸出援手,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

  一条微信倡议,一条条转发消息,汇聚成爱心链条。不仅板桥镇党员干部积极购买,周边乡镇及县直部门也积极参与,将这场爱心接力传递下去,以解决合作社和457户入股贫困户的当下燃眉之急。

  “截至2月20日,我们共接到订单7026盒,金额共计70260元,现在还在不断接单中,这样下去合作社就可以暂时度过难关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柏林说。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