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习交流视频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仁舜)2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学习交流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林铎在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建镇,党组副书记章志兼,副主任郭光能、刘洪涛,秘书长樊德民、党组成员岳中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总体思路和战略任务,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化对黄河域情的认识,深化对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对自身肩负重大责任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盯“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任务,主动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聚焦全市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保护治理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及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情况,持续增强监督实效,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人大作为。

  会上,四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学习交流。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