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调研检查银西铁路和新庄核桃峪煤矿建设及复工复产情况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2-21 21:46:55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2月19日、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分别在西峰区、宁县、正宁县调研检查银西铁路和宁正矿区新庄、核桃峪煤矿建设及复工复产情况。

    卢小亨先后在银西铁路庆阳站站前广场、甘宁段控制性工程——上阁村隧道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银西铁路贯通是老区人民翘首以盼的大事,对于破解我市交通瓶颈制约、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要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的同时,指导施工企业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监督落实体系,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要紧盯项目实施中遇到的手续办理、土地征迁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提供跟踪式、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全力支持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要坚持既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进度表”推进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顺利通车。

    在新庄煤矿主井区、米家沟选煤厂、核桃峪煤矿调度指挥中心,卢小亨实地查看了部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华能庆阳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他说,新庄煤矿和核桃峪煤矿是陇东能源基地的骨干项目、支撑项目,必须不遗余力地推进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主动为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精准服务,认真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华能在庆阳的发展,确保矿区早日建成、早日惠及老区人民。要聚焦企业复工面临的工人返岗难题,针对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分区指导、分级施策、分类管控,坚决避免因“一刀切”造成“回不来”。华能庆阳煤电公司要摸清工人分布情况、假期生活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根据实际组织工人尽快有序返岗,进一步完善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好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副市长、正宁县委书记吴丽华陪同在正宁县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