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北街街道:“三个一”工作机制 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优化企业复工流程的通知》文件要求,北街街道积极成立企业复工登记备案、返岗人员排查及企业现场检查工作小组,探索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明确一个责任主体。对复工备案企业,明确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督促成立防控工作组并制定企业防控方案,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及员工服务保障措施,全力管控返岗人员输入性疫情风险,做到不安全不复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和蔓延。

开展一次防疫指导。由街道疫情防控复工企业登记备案组负责,对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符合复工条件企业,就复工前人员信息摸排收集、办公区域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前期准备和办公场所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员工单独错时就餐、减少会议活动等日常防控进行全面指导,实行“日摸排,日登记,日报告”制度,全力护航复工企业安全稳定。

进行一次实地检查。实行分类管理,对各类企业由街道疫情防控复工企业检查组负责,联合工信、商务、应急等职能部门,就企业返岗人员健康状况、高风险区返岗人员居家隔离、作业人员个人防护等八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整改。对个体工商户,实行网格化管理,由社区书记负责,安排社区网格员进行现场检查核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