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津4户龙头企业与镇原县2.7万名贫困户捆绑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中,镇原县充分挖掘静海区的资金、产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引进天津物宗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户龙头企业3.275亿元的投资与27922名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镇原县产业规模,延伸了产业链条,助推了脱贫攻坚步伐。

  近日,镇原县久鼎联合社15个合作社的7500只种羊已经开始陆续产羔,为了保证所有羔羊顺利生长,联合社正在着手与农户积极对接,大量收购玉米秸秆、玉米等饲草料。

  镇原县久鼎联合社是镇原县与天津市物宗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农业合作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在庙渠镇、南川乡建办15个“村社合一”的肉羊养殖示范合作社,每个合作社按照“331+”的扶贫模式带动全县1306户贫困户实现入股分红。

  孟坝镇西壕村的贫困户张金玲由于丈夫去世,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看,再加上孩子上学,家庭收入常常入不敷出。久鼎联合社在西壕村投资建厂以后,张金玲被优先推荐到合作社务工。

  同时,天津市静海区针对庆阳市没有肉牛屠宰厂、镇原县没有肉羊屠宰厂的实际,引进天津物宗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镇原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甘肃新静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镇原县孟坝镇建设30万只肉羊、5万只肉牛屠宰厂建设项目,新建肉羊、肉牛屠宰线各一条,周转冷库10座。目前,屠宰加工车间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建成,近期将开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在厂区建设过程中,新静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先走一步,与天津市多家超市签订消费扶贫订单,对外输送镇原羊肉、小杂粮、胡麻油等农特产品,累计销售额近200万元。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