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今年首批51名外出务工人员奔赴天津和内蒙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陈飞)2月24日,我市2020年首批有组织劳务输转的51名外出务工人员从西峰出发,他们通过“点对点”包车,分别前往天津市和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务工。

    记者获悉,这51名外出务工人员是通过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不见面”线上招聘活动,分别与天津市卓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公司签约。其中,天津市卓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25人,包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人,主要从事充电宝组装、手机配件制造等工作,人均月工资6000元左右;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公司签约26人,包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人,主要从事车间操作、安全管理等工作,人均月工资6000元左右。

  副市长王胜为首批51名外出务工人员送行。王胜嘱咐他们,要提高健康意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学习,提高技能,互帮互助,在外地能够工作得好、生活得好,努力实现家庭收入和个人价值“双增收”。王胜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用工需求对接,在有组织、分批次、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劳务输转工作。各包车服务单位要为外出人员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监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务输转带来的不利影响,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公安部等五部门《关于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不见面”就业服务,切实落实“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服务活动,引导全市城乡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主要采取网络招聘的方式开展就业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登录庆阳公共就业网,在线免费注册后,就可开展岗位线上发布、企业线上招聘、求职者远程面试等工作。”市人社局局长王勤贵说,截至目前,全市参加网络招聘的企业共854家,提供就业岗位39560个,其中外省企业456家,省内企业398家,岗位涉及财会文秘、工程技术、企业管理、广告设计等100多个专业,平均工资达到3500元左右,意向签约3152份。

  “为了解决首批51名务工人员的交通防疫问题,我们与天津市、乌海市劳务部门积极沟通,采取统一组织、统一交通工具、统一出具健康证明的方式,由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包车2辆,通过‘点对点’运输服务,直接送到工作岗位。”王勤贵说,“点对点”专车运送既让用人单位安心、放心用工,也让外出务工人员平安、顺心前往工作岗位,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王亮责任编辑:王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