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杜斌伟 )2月24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张懿笃、闫晓峰、焦石、赵昌军、尚科锋、孙武奇、盛云峰、王向阳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上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县和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市脱贫攻坚2020年工作要点、有关方案、实施意见等文件。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复杂性和特殊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神圣政治责任,按照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要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坚决摒弃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持续保持决战姿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工作无死角、全清零、都过硬,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

  贠建民强调,要牢牢把握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安排,认真落实全市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和“5+1”专项提升行动方案,建立挂牌督战机制,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不断拓展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坚决推进问题整改清零,持续深化扶贫协作和对口扶贫,认真落实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铆足干劲、科学调度、统筹推进,迅速掀起脱贫攻坚总攻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重点任务。要健全制度保障,狠抓工作责任落实,保持政策措施稳定,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加强成效总结宣传,用硬举措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

  卢小亨强调,要深入分析疫情影响,结合“六查三讲一提升”活动,及时调整“一户一策”方案,建立返贫帮扶机制,推进脱贫攻坚措施精准落地。要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迅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疏通堵点让贫困群众走出去,拓展渠道让农产品销出去,兑现政策让农字号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活起来,有效对冲疫情影响。要扎实开展挂牌督战,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到任务清零、加强资金管理、抓好问题整改,按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围绕“四区四带”产业布局,有力组织实施“1+4”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行动计划,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做大“蛋糕”,构建紧密带贫机制分好“蛋糕”,做足产业扶贫文章,让贫困户充分享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