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镇原10个临时党支部“疫”线攻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耀 张凡 通讯员 任涛)防疫抗疫工作开展以来,镇原县各级党员踊跃报名参加,他们放弃了春节休假,用严格细致的工作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月9日,记者采访车辆从镇原县城出发到三岔镇米家川村,一共经过了13个临时监测点,在说明下乡事由后,仍然被要求监测和登记。

  在三岔镇米家川检疫监测点,记者看到,三个简易帐篷、一副桌凳、几箱泡面,这些简陋的陈设就是这个防疫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的全部家当。简陋而不简单,临时党支部设在交通主干道县境处和县内乡镇交界处,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疫情排查和劝阻。

  三岔镇交警中队队长祁小岳和队员们从正月初二就在米家川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测量车上人员体温,登记出发地、目的地,劝阻外来车辆进入镇原县和县内车辆外出。

  “ 我们每天在这24小时执勤,这里地处甘、宁两省交界地带,所有从宁夏方向过来的车辆都不允许进来,对所有进宁夏方向的车辆,以劝返为主。”祁小岳告诉记者。

  防疫抗疫工作启动后,镇原县迅速在一线建立了33个监测点,其中有10个这样的临时党支部,一共140名党员在这些关键卡口上24小时值守把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所有值守人员坚守岗位,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和家人沟通。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33个检测点共排查劝阻过往车辆约3000台(次),行人约8000人次。

  在这10个临时党支部成员里,他们有的是交警,有的是民警,有的是医务工作者,还有的是乡村干部,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朝着共同的防疫抗疫目标坚持奋战。

  米家川临时党支部医务工作者姚建凤说:“每天要对过往人员测体温,体温如果高于37.3度就要进行留观,然后上报卫生院。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疫情期间坚守一线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危险面前,党员先上。镇原县公安局马渠派出所民警马光明从腊月廿八起就在一线执勤,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也奋战在抗疫一线。两口子过年都没能回家,父母在外地务工,因为疫情也没能回家,家里还留有一个一岁半的女儿。

  “从腊月廿八到现在已经18天了,家里有一个一岁半的女儿,岳母在家帮忙带孩子,疫情面前,我们谁也不能往后退。” 马光明说。

  据悉,镇原县743个村组、社区检疫监测点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和先锋岗,组建起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突击队,遍布全县215个行政村和5个社区,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