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义警冯州亮义务为抗疫一线送爱心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建强)这些天,宁县和盛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党员义警冯州亮,每天除坚守在镇上的百佳超市防控点外,他还利用轮班休息时间,为全镇12个村口和长官高速出口执勤的一线防控人员义务送盒饭。

  “一线防控人员很难吃上热饭,大部分时候就是泡一碗方便面充饥,但是自从后勤保障队成立后,我们每天都能吃上热饭,心里感觉热乎乎的。”长官高速出口疫情一线执勤的民警高亮说。

  高亮说的后勤保障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后,镇上的医护人员、执勤民警和其他防控人员日夜连续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特别是户外执勤的人员每天风餐露宿,除了要克服天气冷之外,还要经常吃泡面、啃冷馒头。看到这些,义警冯州亮就有了组建后勤保障组的想法。随后,冯州亮联系了义警石文军和爱心人士鲁俊清,他们三人一拍即合,然后又招募了10名志愿者,正月初二,后勤保障组正式组建成立。

  “战疫结束还得一段时间,长期下去,一线工作人员一是身体营养跟不上,二是人多吃饭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冯州亮说,组建后勤保障组就是要让一线防控人员每天吃上热饭。

  “特殊时期,提供的盒饭一定要保质保量。”冯州亮说,为了让大家吃上安全可靠的饭菜,保障组里有专人采购,专人送饭,每天所有食材由采购员专人负责,统一采购,保证食材来源可靠安全,饭菜统一使用一次性消毒餐盒。所有工作人员全天佩戴口罩,每一餐次更换新口罩,每天按时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同时他们还协调2辆私家车每天为各防控点送饭。

  去年9月冯州亮加入宁县义警协会,光荣地成为一名义警。如今,他不仅坚持守卫防控一线、义务送盒饭,疫情发生后,还带头捐赠了200元支持抗疫一线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带头冲锋在前,尤其是在特殊时期,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冯州亮说,“由于现在志愿服务人数有限,所以只能供应镇上12个村和长官高速出口执勤工作人员的盒饭。我们正在筹划组建第二批义务志愿服务队,预计3天后就可以运行,到时候全镇及附近周边的疫情检测点一线工作者的盒饭都可以供应上。”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