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冯丽霞 大爱践行医者初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云)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年味淡了许多。人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出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庆城县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冯丽霞就是其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冯丽霞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和同事坚守防控一线。正月初二,她在发热门诊值守,随后,又和同事在庆城县汽车南站体温检测点值班。正月初六,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她再一次主动要求到庆城、合水交界处的疫情防控点执勤,检测体温,这一坚持就是10多天。“上班这些天没有回过家,女儿想我了,只能通过视频里说说话……”冯丽霞说。

  然而,在她值班期间,母亲因心脏病严重于1月30日住院,家人不止一次的给她打电话,她说:“疫情严重,工作太忙,你们先照顾好老人,等忙完这一阵子我就回来伺候老娘。”“说实话,当时也很担心妈妈,但是这里更需要我”。冯丽霞说,得知母亲住院的消息,可她觉得作为医护人员,这个时候不能离开。

  “2月2日晚上,我见到冯护士的时候,她脸色很不好,就问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但她说没事。一会儿,她家里人打电话说冯护士的母亲病危,我就开车送她到医院,到医院的时候,她母亲已经去世了。”庆城县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小洲说。

  冯丽霞为抗击疫情未能在母亲床前尽孝,但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初心。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