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辛少波:以农民增收为核心 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21日,县委书记辛少波在调研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时强调: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县总体部署,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总揽,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1582339807477086901.png

在调研中,辛少波先后来到南梁、城壕、山庄、紫坊等乡镇,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与镇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交流,全面了解华池县春季农业生产进展情况。

在听取加快实施优质苜蓿种植项目建设,扩大全县优质饲草种植面积,推进草畜同步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辛少波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饲草基地建设,狠抓优质饲草种植,加快推进饲草苜蓿项目实施,确保湖羊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引导广大群众种植青贮玉米、紫花苜蓿等作物,鼓励支持企业与种植户签订种植及收购协议,加快整村推进、连片种植,形成农户增收和饲草高质量发展双赢局面。

1582340043961097058.png

辛少波说,疫情不等人,农时也不等人,春季农业生产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粮食收成,影响着农民增收,事关农民生活质量提升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延误不得,耽误不起;华池县要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兼顾,科学谋划,积极抓好春耕备耕,有力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1582340154826080515.png

辛少波强调,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乡镇、部门要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合理引导群众和各类生产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健全农户与龙头企业、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强化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推动种养业循环发展,着力在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上下功夫,促进农业由传统、粗放、低效向现代、特色、优质、高效方向转变。

县委副书记胡正平,副县长宋生明一同调研。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