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李银赴镇原县南川乡东王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杨永成)2月25日,市政协主席李银前往镇原县南川乡东王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明确任务,靠实责任,确保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当天上午,李银前往镇原县兴阳、忠辉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督查调研,并走访了王志亮等贫困户,对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鼓励他们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确保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随后,在东王村召开督查调研座谈会,听取乡党委、政府关于东王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逐一发言,并研究讨论了《东王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

  李银强调,实行挂牌督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乡党委、政府和东王村要结合实际,制定好“一个方案”,做到“四个到位”。要制定好“一个方案”,以“一户一策”为基础,围绕贫困村、户退出标准,明确督战目标,细化督战方案,靠实督战责任,确保督战实效。政策宣传要到位,认真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发动群众要到位,充分发挥群众脱贫主观能动性,变被动为主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有效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解决问题要到位,主动深入群众,及时了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解群众之所难,帮群众之所需,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帮扶措施落实要到位,各帮扶干部要进村入户,真帮实扶,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同时,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