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董建镇赴镇原县新集镇吴塬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仁舜)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建镇深入其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镇原县新集镇吴塬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疫情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新集镇吴塬村基础设施薄弱,主导产业规模较小,现有农业人口358户1486人,2019年底下剩贫困人口24户69人,贫困发生率4.64%。董建镇一行先后走进贫困户兰宝强、薛进张、朱牛兴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收入状况,查看“一户一策”相关资料,深入分析致贫原因,研究探讨脱贫措施,并鼓励他们要积极克服困难,坚定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董建镇一行来到吴塬村部,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同县、乡、村帮扶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打好深度贫困村歼灭战的关键举措。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力戒形式主义,靠实脱贫责任,将最优资源、最强力量整合聚集,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要大力培育增收主导产业,不断完善合作社与贫困户联动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带动贫困群众稳固增收。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面貌,不断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坚决消除“等靠要”消极思想,多措并举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岳中峰一同督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