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镇原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2月25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镇原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位于镇原县金龙工业集中区的解语花山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开始复工生产。该企业是一家集养殖、羊绒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具有地方特色优势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全省最大的羊绒深加工企业。贠建民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基础上,有力有序恢复生产。

  甘肃天欣堂医药有限公司中药材加工厂的原料仓库,整齐摆放着从各地收购来的药材,隔壁生产车间的工人正在分拣晾晒丹参等中药材。贠建民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当前产能和原材料供应情况。他说,在此次疫情的患者救治中,中医药发挥了很大作用,作为中药材加工企业,要坚持面向市场,加快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县(区)更多群众发展中药产业,持续稳定增加收入。

  在镇原县太平镇彭阳种鸡场和庆阳嘉仕乳业奶山羊产业化加工暨新厂区搬迁项目、G327线镇原至王咀子段公路工程、1.2亿羽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甘肃金星啤酒厂新厂区项目生产建设现场,贠建民查看了企业和项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科学安排生产计划,积极克服当前困难,做好员工健康检测、登记,规范员工就餐、住宿管理,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抢工期、抓进度,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在听取镇原县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汇报后,贠建民强调,要切实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补齐弱项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拉开架势发展现代农业,坚定不移推进肉鸡、肉羊、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努力打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循环链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要抓好水污染防治和全域无垃圾工作,确保今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一以贯之抓好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好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加大疫情管控力度,坚决杜绝复工复产后因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疫情发生。

  副市长董涛一同调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