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镜头】银西铁路庆城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
作者: 赵彩霞 赵紫云 李云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3-10 17:12:06
一键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10时,随着一列载有40多名工人的长轨铺轨机汽笛长鸣、缓缓驶入庆城段贾塬隧道,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银西铁路甘宁段4标铺轨工程全面复工。

  目前项目累计进场劳务人员576人,复工率达到了100%,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

  贾塬隧道全长11.866km,位于庆城县蔡家庙乡贾塬村附近,是银西铁路重点工程之一。记者在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钢轨铺设、校正,螺丝固定等各项工序。

  “KSLL500型机组,有砟道床采用CPG500型单枕连续法铺设机组,无砟轨道进度5km/d,有砟轨道进度2km/d,按目前施工组织安排,计划3月下旬到达西峰境内庆阳机场隧道,中铁一局承建的贾塬隧道无砟轨道剩余7km,预计16小时完成铺轨任务。”银西铁路中铁一局甘宁段4标项目部铺架分部副经理孙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铁一局承建的银西铁路甘宁段4标,线下工程全长30.33km,线上铺轨任务749.94km。“线下工程开累完成99.7%,线上铺轨工程开累完成539km,完成72%。预计6月25号完成全线铺轨计划,年内达到开通条件”。中铁一局银西铁路甘宁段4标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胥喜林说。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对银西高铁铺轨施工的影响,中铁一局各参建单位储备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工区严格落实项目驻地、职工宿舍、食堂等工作和生活区域清洁消毒措施。并利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防疫宣讲,岗前培训,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安全有序恢复生产。中铁一局银西铁路甘宁段4标项目部总工程师丁丰亮告诉记者,在地方政府的配合下,项目进场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保证所有人员身体健康,方可复工作业。在施工生产方面,将增加人员、设备及资金投入,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按期完成生产任务。

  据悉,银西铁路全线共分银吴段、甘宁段、陕西段三部分,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每小时,预留350公里每小时,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福银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银川至西安客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将串联起关中城市群、陇东地区、宁夏沿黄城市群三大区域,对于陕甘宁一体化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