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镜头】西峰城区海绵工程陆续复工
作者: 陈飞 吕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3-10 18:24:31
一键分享到:

  3月10日,在西峰区兰州东路和解放路,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响起,工人们来来往往忙碌起来,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海绵工程陆续开始复工,再次进入紧张的施工当中。

  3月10日上午,记者在兰州东路和解放路海绵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和此前不同的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地上设置了消毒通道,并有专人进行消毒和登记工作。工人们抵达施工现场后,工作人员首先对所有进场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并发放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资,工人们从消毒通道进行全身消毒后进入施工现场。同时,管理人员向所有工人讲解了相关的防疫知识。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有所好转,但在抓好复工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丝毫不敢放松。”负责上述路段海绵工程施工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庆阳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包1安全总监丁维军说,这样的消毒和体温检测,每天会反复进行4次,同时还会对工地进行不定时消毒。

  据了解,复工后,两个路段的工程正在进行顶管作业井的相关施工,以及顶管作业的前期准备等工作。“在对工人进行安全隔离之后,我们及时进行复工,确保不耽误施工进度。”丁维军告诉记者,兰州东路海绵工程从3月6日开始复工,目前共有3个作业井开始进行施工;解放路全线从3月7日正式复工,目前全线8个作业井陆续开始进行施工。在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确保身体健康后,两个路段共有47名工人,投入到了施工中。

  ​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