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评论员

“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是党和人民对白衣天使的崇高褒奖,激励着广大医务人员再接再厉、战胜疫情。

在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危难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拼搏、不顾个人安危的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白衣战士”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是亿万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就要弘扬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大勇背后有大爱,无畏背后是无私。从告别家人、星夜驰援的挺身而出,到闻令而动、坚守岗位的奋战身影;从无惧风险、直面病魔的英勇斗争,到科学严谨、任劳任怨的敬业奉献,广大医务工作者把白衣作战袍,把病房作战场,舍生忘死、顽强拼搏,充分彰显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疫病无情人有情,履职尽责见风骨。“白衣战士”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壮举,给患者和全社会带来温暖和希望,激励着我们心手相牵、共克时艰。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就要切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为他们解决好现实困难和问题。战胜疫情,广大医务人员是中坚力量,他们的健康是重要保障。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要切实落实好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工资待遇、临时性工资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尽快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当前,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防控斗争处在关键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战斗到底。向“白衣战士”致敬,汇聚起全社会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我们战胜疫情就有了更加坚实的信心和底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