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关于加强境外来庆返庆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有序组织境外来庆返庆人员参与庆阳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巩固我市防控成效,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对入境来庆的外国公民与中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执行我市防控措施。

  二、所有境外来庆返庆的外国公民和中国公民,要主动将本人基本情况、入境时间、途经口岸、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健康状况等信息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单位报备。入境人员亲属和接待单位应在其入境前,提前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和派出所报备。

  三、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出租、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投奔谁、谁负责”的原则,酒店宾馆、房屋出租人、用工单位及入境人员亲属如发现有从境外来庆人员,应主动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和派出所报备。

  四、境外来庆返庆人员应自觉遵守我国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定,配合落实定点医院收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第一时间向街道(乡镇)、社区(村)报告,按规定采取防护措施,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五、对境外来庆返庆人员故意隐瞒不报、不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接待单位和留宿场所不及时报告,导致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本人一旦患上新冠肺炎,所有治疗相关费用均由本人承担。请广大群众拨打110或向当地防控办举报有关人员线索。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5日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