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战疫情 稳经济 ——华池县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讯员 曹恒源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华池县税务局推出了一批优化税费服务和增进办税缴费便利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涉税难题。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渡难关

  “各位纳税人,又一个申报期到了,请详细了解我为大家分享的内容……”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华池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曹宁在华池税务企业联系交流群里开展的税收辅导。近日,曹宁又接到甘肃保盛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苗的求助,“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能否延期申报缴纳税款?”在详细了解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诉求后,税务部门依法对该公司延期缴纳税款进行核准,并指导公司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面对企业陆续复工,华池县税务局向辖区企业发放了《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该《汇编》共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12项政策,已成为目前支持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税收“一本通”,得到了众多企业的一致好评。

  支持义行善举促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县内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华池县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华池县吉洋洋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县红十字会分别捐赠了1.5万元、1.9万元的防疫物资,延庆路桥建筑公司通过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捐赠支出,可按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时全额扣除。”华池县税务局及时向县内捐款捐物企业通过电话提醒企业妥善保存相关票据,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有义务和责任在这个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力量,而税务部门能如此及时地将优惠政策送上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惠企政策的及时高效,让我们感觉很暖心。”延庆路桥建筑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维维说。

  多元服务推广“非接触”办税

  疫情防控期间,“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成为华池县税企共识,县税务部门及时发布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提示,大力推进网上办税,为了做好涉税咨询答疑工作,各分局及时公开电话,建立税企交流微信,在线答疑解惑,快速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现在纳税人咨询最多的问题是有关优惠政策和复工的相关事宜,如果不及时回复,他们肯定会着急。”华池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庞倩说。春节过后,华池县税务局各分局通过电话和微信共计推送政策信息15条、在线解答涉税问题305条、办理线上业务398笔。同时,对于确需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业务的,该局提供预约服务,实行分时分批错峰办理,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涉税业务办理的影响。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