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农事用火安全告知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市广大农民朋友们:

春回大地,万物苏醒。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忙的关键时期,为防止农事活动中用火不当引发火灾,现向大家发出农事火安全告知书

一、禁止田间、路边、地边、村边、渠边、坑边焚烧农作物秸秆、杂草、废旧农膜和垃圾。

二、及时清理田间地头、沟渠路边的作物秸秆和废旧地膜,废旧农膜、塑料等可回收垃圾集中交售回收站点。

三、加强农作物秸秆还田和饲料化利用,变废为宝,减少长期集中堆放,严防火灾隐患。

四、防霜熏烟、烧炕做饭等农事生活用火要全过程专人值守,做到用火不离人、离人不用火,柴火隔离

五、在林缘区从事农事活动时更要高度注意,不吸烟,不用火,不带火入林,特别要增强老人和小孩防火意识

六、清明祭祀加强自我约束,文明有序错峰进行扫墓前要清理墓地四周枯死树木枝叶及杂草,形成安全隔离地带,设置焚烧桶等安全措施严防上坟烧纸引发火灾

七、对于因农事用火不当引发火灾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防火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请大家切实增强防火警觉意识,坚决杜绝农事用火不良习惯和违法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庆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0317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