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翟晓明出席宁县职专2020年缝纫工培训开班典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17日,县政协主席翟晓明出席宁县职专2020年精准扶贫缝纫机操作工培训第一期开班典礼并讲话。

bfe90a47fc9047cbbec18242870ed92a.jpg

翟晓明强调,扶贫车间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有着突出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因势利导建设扶贫车间,努力实现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和村集体收入增加。要把加快扶贫车间建设作为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稳定脱贫的有力举措来抓,依托各类帮扶力量和自身资源,积极建设多种类型的扶贫车间,吸引带动居民就近就地就业。要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为目标,以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数量为标准,进一步规范扶贫车间运作,及时解决扶贫车间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切实发挥好扶贫车间在带动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后,翟晓明还深入川庆劳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参观了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情况。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县政协协调部署,县扶贫办、人社局统筹安排组织,县职专负责具体实施。培训地点设在太昌镇川庆劳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主要对象为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户或其他有培训愿望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采取编班集中培训,每班50人,共分三期,每期10天,共100学时。通过培训,让学员掌握电动缝纫机、电动锁边机、电动钉扣机的基本操作技能,能认识简单的服装设计图。培训结束后,为参训合格人员颁发培训证,并推荐优秀学员到县内外“扶贫车间”就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