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省市人社部门第二调研组来宁县调研就业扶贫社保扶贫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17日,省市人社部门第二调研组对我县转移就业和社保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石博学陪同。

fc7f2c0d2b374c50953063c8c047a95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太昌镇富邦扶贫车间、宁县盛德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庆新电商产业孵化园,通过采取核对数据、查阅资料、入户核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转移就业和社保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宁县就业扶贫和社保扶贫工作认识高、底数清、措施实、合力大、效果好。下一步,宁县要继续紧扣就业扶贫和社保扶贫目标任务,优化思路,细化措施,推动各项人社扶贫工作落实。要切实提高劳务输转的组织化程度,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劳务公司的监督管理;要进一步摸清户内劳动力发展意愿,提高培训的精准度,促进培训与劳务输转的有机结合;要建立劳务输转台账,加大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障力度;要严格就业补助资金监管,认真落实各项奖补政策,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代缴政策。人社、扶贫、财政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切实把人社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惠及所有贫困群众,确保各项人社扶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