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味道 荆楚飘香”——国投集团购捐武汉爱心物资:启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16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消费扶贫,购捐的苹果,鸡蛋,大豆油以及蜂蜜等十余吨宁县特色农产品从宁县出发,将运抵湖北省武汉市,为武汉市医护人员送去来自宁县的爱心和祝福。

51498e4373494ab7a40faf64ea2695e6.jpg

宁县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口帮扶的扶贫重点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县部分农产品出现积压滞销,为了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国投集团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购买部分宁县土特产品定向捐赠给湖北武汉等防疫攻坚重点地区。

8dd59cd23d2f40269e9aa1b53e672451.JPG

为了完成此次武汉定向捐赠任务,宁县林润种养殖农民合作社的工人们全部有序复工,加班加点,包装合作社出产的蜂蜜。合作社负责人王智宏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因为受疫情影响,采割的3吨土蜂蜜滞销,国投集团公司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他们的支持和协调下,使我们蜂蜜向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武汉市进行了捐助”。

d2c36d8a8611487ba7e94ac153e16d22.JPG

除了林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宁县盘克镇宋庄村,白吉湖纯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绿壳鸡蛋这一段时间也出现了滞销,国投集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人包装、装箱,将宁县出产的优质鸡蛋捐赠给了武汉。“当听说这次的土鸡蛋捐献武汉的时候,这两天我们加班加点保障生产鸡蛋,希望早日运往武汉,让武汉人民吃上庆阳老区的土鸡蛋,也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微薄的力量。”宁县白吉湖纯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畅勇伟这样说。

国投集团定点帮扶宁县以来,为宁县群众脱贫奔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宁县委副书记宁翼龙介绍说,这一次国投集团与宁县委、县政府,以消费扶贫的形式为武汉中心医院,捐赠了咱们宁县生产的土鸡蛋、土蜂蜜、大豆油等抗疫食品,强力助推宁县的农业产业发展,为国投人和宁县56万老区人民捎去了我们对武汉人民真诚的祝愿和祝福。据了解,此次国投集团捐购的十余吨物资,价值37万余元,将星夜兼程运抵武汉市,定点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