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西坡镇 环境整治出“重拳” 美丽乡村绽新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刘海儒)今年以来,正宁县西坡镇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干,广大群众齐参与,下实手、出重拳整治农村环境,使全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西坡镇以镇村组党员干部为先锋,以广大群众为主力,采取点线面结合,各级党员干部及保洁员分片包抓的整治思路,重点对农村非正规垃圾填埋点、镇村组公路沿线、农宅前后、河道河岸及农田垃圾进行常态化清理。同时,筹资购买小型垃圾清运车和垃圾清理工具,做到保洁员人手一辆(件),为做好环境卫生日常保洁提供设备保障。确定33人担任村级保洁员,进一步壮大全镇专职化保洁员队伍。

  全镇8个村严格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科级干部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及保洁员包区域、农户包房前屋后及农田的包抓责任制。按照党支部牵头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模式,出动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20多辆(次),对全镇非正规垃圾填埋点的垃圾集中清运,彻底清除了全镇所有非正规垃圾填埋点。组织党员突击队8支150多人,动员群众500多人对辖区正铜路、正艾路、西月路及各村主干道路沿线、河道水渠、西坡街道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整修公路行道树树畦8公里,栽植三叶草、月季、樱花树等观赏植物,着力打造全镇主干公路绿色生态风情线。结合当前春耕生产,镇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广泛组织党员、群众对2000多亩农作物秸秆、杂草、废弃地膜集中清运,土地进行翻耕,使全镇农田面貌极大改善。同时,充分发挥废旧地膜回收站的作用,落实废弃地膜以旧换新政策,回收废弃地膜2吨。

  同时,加强督查落实,定期不定期对全镇塬边咀梢、河道河岸、农宅前后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打扫进行督查,每周进行排名。对督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打扫不彻底、党员干部不靠前、发动群众不充分、持续排名靠后的村,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整改,对工作落实迅速、整治效果明显的村及时表扬,形成了全镇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有力推动了全镇环境整治工作高效开展。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